EN
https://www.gov.cn/

中國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新冠肺炎信息通報會分享防控經驗

2020-03-28 0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這是3月27日在武漢拍攝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報會會場。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武漢3月27日電(記者 樂文婉)27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體改司司長梁萬年等在武漢通過視頻連線參加了由世界衛生組織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報會,分享中國抗“疫”經驗,並就其他國家提出的疑問作出了回答。

在信息通報會上,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代表先後分享疫情防控經驗,來自俄羅斯、巴西、埃及、卡塔爾等多國的500余人在線參會。

馬曉偉在發言中説,經過艱苦努力,中國遏制了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改變了疾病的流行進程,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

馬曉偉將“中國經驗”概括為8個方面:一是統一高效的指揮體系;二是依法科學精準的防控策略;三是關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防控模式;四是統籌調配醫療資源;五是密切協作提升救治能力;六是廣泛運用高新科技手段;七是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抗“疫”理念;八是深入開展國際交流合作。

這是3月27日在武漢拍攝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報會會場。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冠肺炎病人的平均住院日為多久?病人出院的標準是?”蒙古國代表在會上提問。

梁萬年回復説,根據中國出院病人的情況統計,輕症病人住院時間約為2周,重症病人住院時間為4至6周。由於現在還有部分患有基礎性疾病的重症病人,平均住院日可能進一步延長。

據梁萬年介紹,中國的標準是新冠肺炎患者在臨床症狀消失、體徵恢復後,間隔24小時進行兩次核酸檢測,若結果為雙陰才可出院。為防止出院後出現復陽,出院病人需接受14天醫學觀察。在做完進一步測試後,才能説病人是否康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感謝中國等四個國家分享經驗,呼籲各方奮力戰鬥、團結協作、共同應對,儘早戰勝新冠肺炎疫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