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出席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視頻會議

2020-03-28 09:43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視頻會議

3月27日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召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IMFC)視頻會議,討論各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應對,以及IMF在其中發揮的作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會議併發言,副行長陳雨露陪同出席。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對全球經濟金融造成衝擊,強有力的政策協調是有效解決此次全球危機的關鍵。會議歡迎基金組織為大量急需融資的國家迅速提供資金支持,支持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通力合作。其中,基金組織將調動其1萬億美元的資源規模向成員國提供幫助,並已通過防災救濟基金(CCRT)為最貧窮的低收入成員國提供債務減免。同時,會議呼籲基金組織完善緊急融資工具,以提高危機應對能力。

易綱在發言中表示,目前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方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揮全球金融安全網的中心作用,促進國際協調應對疫情衝擊,維護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