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超八成外貿企業復工

2020-03-28 10:4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商務廳正精心籌備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對接國家級商協會,謀劃疫情過後利用境外展會平臺開展貿易促進活動,並推動跨境電商進口藥品和醫療器械試點儘快取得實質性突破,提昇平行車進口實效。

3月27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目前全省外貿企業復工率81.8%,162家重點外貿企業中,除3家企業因自身原因無法復工復産外,其他已全部復工。

記者了解到,為了實現外貿企業最大化復工復産,省商務廳指導各地建立了重點外貿企業“服務官”制度,“服務官”團隊與企業結對子,提供一對一精準服務,全力助推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疫情防控期間,漯河特色農産品香菇出現滯銷現象。漯河市商務局在聯合漯河海關鼓勵出口企業加大收儲、加工力度的同時,建議企業嘗試“以商薦商”“以商引商”等策略,網上“約見”客戶,促成香菇等果蔬及其製品首次出口古巴和緬甸。

“今年以來,漯河市4家食用菌加工企業已向韓國、馬來西亞、哈薩克斯坦等6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風味香菇、蘑菇罐頭等深加工産品57批,貨值1.05億元,解決了香菇臨時‘賣難’問題,也為漯河農産品開拓新的出口市場、促進外貿穩增長做了有益探索。”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更精準的市場分析和更權威的市場論斷在哪?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眾多外貿企業有點兒措手不及,對“知識”和“技能”的渴望也更加迫切。

3月3日起,省商務廳聯合知名外貿服務企業,邀請谷歌、微軟廣告、央捷科斯、eBay等平臺業務專家和國際物流、跨境支付、出口退稅等領域相關專家,舉辦系列外貿網上直播培訓,助力企業線上營銷,提高企業找準市場需求的能力。截至目前,已推出15場線上培訓,全省超過8000人次在線學習了相關業務知識。

與此同時,省商務廳積極與國內部分知名組展機構對接,引導企業開展數字化營銷,支持企業網上參展、網上洽談,主動抓訂單、促合作,拓展出口渠道。

值得期待的是,省商務廳正精心籌備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對接國家級商協會,謀劃疫情過後利用境外展會平臺開展貿易促進活動,並推動跨境電商進口藥品和醫療器械試點儘快取得實質性突破,提昇平行車進口實效。

針對當前外貿企業資金緊張的情況,有個好消息:錢已經“在路上”了。省商務廳聯合省財政廳,及時將部分省級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撥付到各地,並下發了用好資金的通知,指導各地科學制定資金使用方案,儘快精準支持到企業。(記者 趙振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