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暫退旅行社質保金1.74億元

2020-03-28 11:4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暫退旅行社質保金1.74億元
惠及企業742家,全部暫退到位

“我們申請了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短短一個星期,就通過了審核,170多萬元質保金額撥付到了企業的賬戶,效率很高,著實解了燃眉之急,也幫助我們樹立了渡難關的信心。”今天,湖南省中青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質保金在給遊客退團退費過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目前,公司及其13家子公司正有序復工,團隊遊將逐步組織開展起來。

連日來,我省幫助文旅企業渡難關、保穩定、促發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全省1159家旅行社繳存質保金總額為2.85億元。截至目前,申請暫退質保金旅行社742家,申請暫退質保金1.74億元,已全部暫退到位。其他417家旅行社因自身原因申請緩退或不退質保金。

疫情引發的退費退團給旅行社經營造成極大困難。文化和旅遊部2月5日下發《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為2020年2月5日前(含)已依法交納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並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 暫退現有交納數額(旅行社質保金專用賬戶餘額)80% 的質保金。

省文化和旅遊廳2月6日轉發文化和旅遊部文件,對我省質保金暫退工作作出工作部署,督促各市州文化和旅遊部門按照通知要求和屬地監管原則,主動對接當地金融機構和各旅遊企業需求,結合疫情防控需要簡化工作流程,實行網上申報、批量審批、快速辦理, 依法依規做好質保金暫退工作。(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周東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