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旅遊新規:擴大門票減免優惠群體惠民富民

2020-03-28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28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修訂後的《河南省旅遊條例》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

根據該條例,紅色旅遊景區應當免費向公眾開放,依託公共資源建設的景區應當逐步降低門票價格。依託公共資源建設的景區應當對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於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殘疾人、現役軍人、人民警察、國家消防救援人員實行門票免費,對人民教師、18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專學生實行門票半價。違反上述規定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責令改正,對景區處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款。

河南是文化和旅遊資源大省。文化和旅遊工作既面臨著新形勢新要求,也有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空間。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表示,新修條例堅持合理效益觀與便民惠民富民的融合,通過擴大門票減免優惠群體的規定,對“門票經濟”進行了間接的調控,也明確了河南省文化和旅遊業發展的終極目的,將進一步推動河南文旅産業的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