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加大非貧困縣扶貧投入 逾2000個扶貧項目鞏固脫貧成果

2020-03-28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8日電(記者關俏俏)新疆今年將在44個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實施超過2000個扶貧項目,通過加大對非貧困縣扶貧投入,鞏固脫貧成果。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扶貧辦了解到,今年,新疆將撥出部分扶貧資金,專門用於支持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扶貧項目建設。目前,新疆發展改革委、財政、扶貧等部門已對44個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計劃實施的2222個扶貧項目進行了審核。項目共計投資58.7億元,目前已落實資金27億元,剩餘部分將通過地方債券資金、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渠道統籌解決。

今年新疆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將對照“三保障”要求,特別是對早期標準不高問題,查漏補缺、鞏固提升,尤其對貧困村水、電、路、通信等基礎設施薄弱,農村危房改造質量不高,農村安全飲水不穩定,人居環境相對較差以及老弱病殘、鰥寡孤獨等特殊貧困群體生活保障還不到位等薄弱問題,採取過硬措施予以解決,提高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

與此同時,新疆今年將圍繞提高貧困人口收入水平,以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加快推進實施“短平快”産業發展項目和就業扶持項目,通過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實現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人人有活幹、天天有收入,持續增加收入,確保實現穩定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