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電商扶貧帶動68.95萬貧困人口就業創業

2020-03-29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3月29日電(記者 楊靜)記者從雲南省商務廳了解到,2015年以來,雲南加快推進電商經濟進農村,帶動貧困地區群眾脫貧增收,目前已培育81家電商扶貧企業,電商扶貧服務網絡覆蓋建檔立卡貧困村3378個,帶動貧困人口就業創業68.95萬人。

雲南省商務廳廳長趙瑞君介紹,雲南建立農村電商發展與貧困地區、貧困人口減貧增收的利益聯結機制,以“貧困戶+合作社+加工企業+電商平臺”的模式,實現貧困地區農産品生産規模化、加工標準化、網銷品牌化、渠道多樣化,引導貧困農戶立足農村、對接城市,幫助貧困農戶利用電商創業就業,提高增收致富能力。

在組織貧困地區産品上行方面,雲南組織電商扶貧企業借助村淘、聚划算等興農扶貧平臺,讓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商品化,擴大産品上線規模和覆蓋範圍。

同時,圍繞重點産業,雲南構建“産品庫+公共服務+營銷渠道”為一體的“一部手機雲品薈”供應鏈平臺,開設線上扶貧專欄,對接貧困縣“三品一標”企業,實現624戶生産企業、678個品牌、6705個品類入駐。

此外,雲南著力完善農村流通基礎設施,加快推進縣級物流集散中心建設,實現貧困地區電商與物流協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