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確保疫情期間國際航空貨運供應鏈穩定

2020-03-29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李延霞、陳聰)在29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民用航空局發展計劃司二級巡視員張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國國際航空貨運遇到嚴峻挑戰,民航局通過大力增加航空貨運運力供給等舉措,確保疫情期間國際航空貨運供應鏈穩定。

張清表示,在疫情衝擊下,我國國際航空貨運遇到嚴峻挑戰,客機腹艙貨運能力大幅下降,國際貨運網絡通達性削弱,航空物流鏈受衝擊。

張清表示,民航局大力增加航空貨運運力供給。挪出許多大型機場高峰時刻,供全貨機使用,為貨運航班計劃審批開闢“綠色通道”,鼓勵中外航空公司執行貨運加班包機,引導閒置客機執行貨運航班。同時對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運輸需求,及時啟動重大運輸任務,著力防範供應鏈“斷鏈”風險。

張清表示,民航局積極引導航空公司與重點外資外貿企業建立溝通聯絡機制,跟蹤掌握行業運輸需求,針對個別市場可能出現的運輸需求激增等情況,及時安排貨運加班包機。

“近期,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全貨機利用率的提高以及相關支持政策措施的陸續出臺,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緊張的情況會得到一定緩解。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國際全貨運航班將增至每週930班,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張清説。

據張清介紹,截至3月26日,中國民航共計執行防疫物資國際重大運輸任務23架次,累計運輸物資400多噸,為穩定全球防疫物資供應鏈發揮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