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推進“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2020-03-30 08:5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我省加快推進“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實施“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重要舉措。日前,我省採取多方面措施進一步明確“河北健康碼”對接標準和使用要求,加快推進“健康碼”跨地區互通互認,促進人員有序流動。

統籌規範全省“健康碼”建設。我省使用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作為“河北健康碼”,並在“冀時辦”微信小程序、“冀時辦”支付寶小程序為居民提供申領、核驗服務。依託河北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全省“健康碼”數據庫,存儲國家和我省健康申報數據,通過政務服務數據共享交換系統為全省各地提供數據共享服務。全省各地將對已建的“健康碼”進行改造,做到與國家數據標準、數據格式一致。

推進“京津冀”區域互認。利用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實現京津冀“健康碼”信息互通互認。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政務服務辦將加緊與北京、天津對接,儘快實現“健康碼”互認,促進復工復産。全省各地將落實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充分利用“河北健康碼”促進京津冀復工復産人員有序流動。京、津來冀人員可通過我省“冀時辦”申領“河北健康碼”,掃碼“未見異常”的人員,可作為通行我省的憑證,享受同等待遇,無需另行開具相關證明材料,不對人員採取隔離措施。

加強“河北健康碼”推廣應用。各交通卡口、居住小區、工廠廠區以及公共管理和服務機構要保持24小時值班值守,將“河北健康碼”作為便捷通行的有效憑證,使用“河北健康碼”或本地“健康碼”可免於紙質登記。我省各地要向居民普及“河北健康碼”使用方法,指導居民如實填報個人信息和進行健康申報,在出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主動出示“健康碼”,最大限度提升“健康碼”使用率,提高出行效率。(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