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應助盡助做好疫情期間學生資助工作

2020-03-30 11:45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內蒙古助學管理中心積極開展應對工作,明確落實學生資助工作,做到應助盡助。

一是及時發放國家助學金。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密切關注疫情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響,重點關注建檔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養、殘疾等特殊困難學生群體,提高資助標準,及時足額發放國家助學金等相關資助經費,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群體順利渡過疫情難關。二是減免學費或發放臨時生活補助。要求學校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入校後根據家庭經濟困難程度,在實施國家、自治區資助的基礎上,要採取減免學費或臨時困難補助等方式,全力保障學生正常學習和生活。三是合理延後貸款學生還款期限。要求各盟市、旗縣學生資助管理部門對已畢業且處於還款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學生,在疫情防控期間因受疫情影響不能正常還本付息的,可合理延後還款期限。四是及時啟動救助機制。要求各盟市、旗縣學生資助管理部門,對受疫情影響特別嚴重或患新冠肺炎失去還款能力的學生,要及時啟動還款救助機制,為其辦理貸款代償,減輕還款壓力。(記者 劉志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