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5萬多名生態林管護員嚴防春季森林火險

2020-03-30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30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針對春耕生産、春季踏青、清明祭掃等易造成森林火情的嚴峻形勢,北京現已全面啟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527座森林防火檢查站、197支巡查隊、5萬餘名生態林管護員正全面加強應急值守、加大巡查,防範森林火險于未“燃”。

十年樹木皆辛苦,一朝失火前功棄。近幾年來,北京森林火災時有發生,許多都是因疏忽大意引發火災,造成巨大損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森林公安局副局長于佔宇表示,春天風乾物燥,一個小火星都可能引發森林火災,例如農事用火、野外吸煙、上墳燒紙、小孩玩火等都有可能引發火情。

近期,春季踏青遊玩市民增多,清明祭掃人群將至。為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把疫情防控與當前森林防火工作緊密結合,近期將加大管控重點公墓、林區內散墳、進山旅遊踏青等重點區域,由專人盯守春季農事活動及重點綠化工程,嚴防機械跑火、冒火。同時,由區、鄉鎮、村三級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林區重點道路兩旁、文物古跡等風險區域採取設置防火隔離帶、提前澆濕、噴灑阻燃劑等防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災隱患。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醒市民,踏青出遊、野外祭掃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進入森林不攜帶易燃物品,不亂丟煙蒂,不擅自在山中、林中用火;清明祭掃嚴禁野外焚香燒紙,可通過擺放鮮花等方式寄託對先人哀思;市民遇到森林火情時請遠離危險區域並及時撥打森林火災報警電話12119;森林防火期內擅自在野外用火將被罰款,引起森林火災構成犯罪的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