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重慶將實施1250個智慧化項目

2020-03-31 09:5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重慶將實施1250個智慧化項目
新建100個數字化車間、10個智慧工廠

3月30日,記者從市經信委獲悉,今年我市將實施1250個智慧化項目,新建100個數字化車間和10個智慧工廠,加速工業企業智慧化進程。

“今年受疫情影響,全市工業經濟面臨不小挑戰,目前我們正在千方百計搶時間、搶進度,力爭上半年全市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3%。”市經信委負責人表示,今年全市工業經濟既定目標是,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6%,工業投資增長7%,戰略性新興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0%。為此,我市將全力推進穩增長,包括推動工業經濟快速恢復、穩定市場訂單、穩定工業投資、實施“一企一策”推動停産半停産企業復産滿産等。同時,我市將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不斷增強産業鏈優勢互補、産業集群協同聯動。

持續實施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全力建設“智造重鎮”“智慧名城”,則是今年全市工業經濟發展的“重頭戲”。我市將以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為重點,持續壯大“芯屏器核網”産業集群,在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發展重點支柱産業、提升企業創新能力、智慧製造擴容拓面和發展生産性服務業等5個領域加速智慧化改造進程。同時做好招商引資,加快重點工業項目建設,加強煤、電、氣等能源運行要素保障,落實好應對疫情40條企業扶持政策,通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中小企業快速發展。(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