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認真研判疫情情況 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2020-03-31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施雨岑)教育部31日就穩妥做好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發出通知,明確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延期一個月舉行,各省級招委會要協調本地衛生健康部門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認真研判7月初疫情情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標準及考點考場、命題場所、制卷場所、評卷場所的防疫措施。

通知説,要做好對考生和工作人員健康監測、登記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要對考試招生場所逐一進行消毒,保證環境衛生和良好通風。考點應配備充足防疫物資,設置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專用隔離考場和備用考場。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考試組織管理,嚴格執行命題、制卷、試卷保管、分發、施考、閱卷等各環節的管理規定,確保試題試卷絕對保密,確保考試組織萬無一失。要嚴格執行考務管理規定,加強考場管理,嚴肅考風考紀,對考試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通知明確,各地各高校要合理安排有關考試時間,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東、海南的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時間由相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藝術類專業現場校考按有關要求安排在高考後舉行;“強基計劃”有關工作時間節點較原定時間順延一個月;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高校組織的考試由相關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高職分類考試、體育類專業考試等省級統一組織的考試由各省級招委會根據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確定。高考體檢工作由各省級招委會協調本地衛生健康部門穩妥有序安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