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 湖北北京兩地時間依據防控情況確定

2020-03-31 22:2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3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了疫情的最新進展,以及高考時間和開學復課等相關情況。

截至3月30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518例,其中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71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48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現有確診病例2161例,其中重症病例528例;累計死亡病例3305例,當日新增1例(為湖北病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6052例,當日新增282例;現有疑似病例183例,當日新增4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3月30日0—24時,湖北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現有疑似病例。

截至3月30日24時,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67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現有境外輸入疑似病例18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04例,無死亡病例。截至3月30日24時,現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例,其中境外輸入205例。

教育部介紹,今年全國高考將延期一個月舉行,根據教育部網站信息,時間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和北京市可根據防控情況,研究具體高考時間安排,再經教育部同意後向社會發佈。大學錄取開學相應推遲,各地中考原則上安排在高考之後進行。多省份日前公佈了中小學開學復課時間,教育部強調應做到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措施到位前不開學、校園和師生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前不開學。此外,對目前在境外的外國來華留學生,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網上授課、網上指導論文等工作。

1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