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部署春季學期中小學開學工作:用好口罩測溫健康碼“三件寶”

2020-04-01 10:0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教育廳佈置春季學期中小學開學工作
用好口罩測溫健康碼“三件寶”

3月31日,省教育廳舉行視頻會議,部署全省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開學工作。省教育廳要求,校園管控要不扎堆、不聚集——上課小班化、活動不扎堆、用餐不聚集。必須做到關口前移,加強對從疫情重點地區特別是境外返回的師生員工精準篩查,確保師生健康、校園“綠色”。

會議強調,各地各中小學校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複學準備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樹立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加強聯防聯控,群策群力、齊抓共管、合力推進,推動形成學生管理和校園防控等各環節工作的責任鏈“閉環”,全力以赴做好全省中小學開學準備工作,確保開學復課安全有序、校園平安穩定。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慎之又慎,切實做到不麻痹、不鬆懈、不厭戰。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堅持屬地管理原則、聯防聯動機制、教育主體意識、家長社會參與“四個不動搖”。要加強學生居家、住宿環節的防護,對租住在校外的學生做好協同監管、精準排查、精準落實。

會議強調,校園管控要確保測溫精準,通風消毒適當,堅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條線”,用好口罩、測溫、健康碼“三件寶”,實現家長放心、學生舒心、教師安心。應急處理要快速、順暢、果斷、穩妥,明確醫療救助、心理疏導、輿情處置“三個人”,加強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和學生上下學途中管理,做好流程對接,確保應急管理和輿情處置反應迅速、流程清晰、操作規範、處置得當。要強化物資等綜合保障,做好學校自評、縣級評估和市級督查,加強對民辦中小學校的管理、指導和監督,“一人一策”幫扶特殊群體子女。要盯緊學生、教師、校園、家庭四個關鍵環節,強化部門聯動,加強家校聯絡,共同築起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合力營造安全、衛生、舒適、秩序井然的教學和生活環境。(記者 衣春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