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國務院扶貧辦召開會議部署大力推進就業扶貧工作

2020-04-01 11:1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召開大力推進就業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任務,部署做好就業扶貧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全主持會議,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就業扶貧面臨的新形勢,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就業扶貧工作。將精準方略貫穿就業扶貧工作全過程,加快推進貧困勞動力外出返崗務工,多渠道促進就近就地就業,加強公益性崗位統籌開發和規範管理,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幫扶行動,針對性優化就業服務,圍繞就業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採取更強有力舉措幫扶52個未摘帽貧困縣,加大工作督導、政策傾斜、資金支持力度,持續做好外出務工“點對點”服務,幫助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財政部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社、扶貧部門負責同志,52個未摘帽貧困縣人社、扶貧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6個省份人社、扶貧部門和2個未摘帽貧困縣黨委政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