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構建“碳惠天府”機制 成都將對市民低碳行為實施積分獎勵

2020-04-01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4月1日電(記者董小紅)為了倡導綠色低碳生活,成都市生態環境局1日召開構建“碳惠天府”新聞發佈會,明確將對市民低碳減排行為實施積分獎勵,逐步構建“碳惠天府”機制。

成都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碳惠天府”機制是指為中小微企業、社區、家庭和個人的節能減碳行為進行具體量化和賦予一定價值,並建立以政策鼓勵、商業激勵和碳減排量交易相結合的正向引導機制。目前,《成都市人民政府關於構建“碳惠天府”機制的實施意見》已出臺,明確了標準制定、公眾低碳場景拓展、減排項目開發、減排量交易體系構建等25項具體任務。

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今年成都將逐步形成“碳惠天府”頂層設計,制定相關制度標準體系,建設軟硬體設施,開發公眾低碳場景和碳減排項目;2021年,初步建立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運營機制;2022年,基本形成應用場景豐富、系統平臺完善、規則流程明晰、商業模式成熟的碳普惠生態圈。

目前,“碳惠天府”微信小程序已上線運行,成都市民綠色出行、參與環保公益活動等低碳行為將獲得積分獎勵,並通過“碳惠天府”網上商城兌換相應的商品獎勵。

據悉,未來,成都還將引導商業機構成立普惠商業聯盟,為公眾積分兌換提供豐富的商品和服務,逐步提高積分使用價值,持續增強激勵效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