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發放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基本生活補助174名高校畢業生獲180余萬元補助

2020-04-02 08:39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創業,減輕廣大畢業生求職創業的負擔、增加自主就業創業的機會,自治區勞動就業服務局開展自治區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基本生活補助兌現工作,共發放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基本生活補助180余萬元。

根據《西藏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創業啟動資金支持、場地租金及水電費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和基本生活費補助實施細則》(藏人社發〔2017〕142號)要求,我區高校畢業生進入自治區級創業孵化基地、眾創空間或創客空間開展孵化的,每人每年最高可獲得2萬元基本生活補助,補助時間最長2年。

自治區勞動就業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這是我區首次發放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基本生活補助,已全部發放到位,共惠及拉薩科技眾創空間、昌都康巴明珠眾創空間、西藏大學夢立方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第三極眾創空間4家自治區級雙創載體的174名高校畢業生。這些高校畢業生分別從事文娛影視、醫藥産品、網絡信息、文化教育、建材裝飾設計、日用百貨等領域工作。

巴桑次仁大學畢業後成立了西藏享動體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體育賽事方面的工作,2018年7月入駐第三極眾創空間。巴桑次仁説:“此次自治區發放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基本生活補助,公司有3人可以申領。這筆補助資金,減少了我們發放工資時的壓力,給員工提供了一定的生活保障。”(記者 孫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