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助力防“疫”開通網上祭掃平臺

2020-04-02 09:53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的通知》要求和3月23日民政部召開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視頻電話會議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2020年清明期間安全有序綠色的群眾祭掃工作,打通群眾便捷綠色文明安全的清明網上祭掃“最後一公里”,降低實地祭掃人員聚集風險,助力防“役”,推進“互聯網+殯葬服務”信息化建設,近日,一零一研究所會同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單位,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化技術,開通了“雲上殿堂”網絡祭祀平臺(或“雲上殿堂”微信小程序)。

該平臺部署在曙光集團無錫雲計算中心,委託大地人本文化發展集團公司運營維護試運行,可為群眾免費實現網上祭掃、預約祭掃、遠程告別等在線服務項目,用戶可以通過PC端或手機終端創建個人網上祭祀祭掃空間,具有祭祀專題管理、親友圈管理與交互、虛擬祭祀環境管理與交互、虛擬祭祀活動管理等功能,用戶也可通過文字、音頻、視頻等方式開展緬懷親人的線上祭祀以及各種緬懷活動。該平臺具有長期性、穩定性、安全性、公益性和升級快等特點,有較穩定的技術運維團隊和網絡內容人工智慧+人工審核方式的人員力量,能夠滿足廣大群眾清明節期間綠色文明安全的網上祭掃需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