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

2020-04-03 09:1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有關《實施意見》
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

4月2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就省委省政府出臺的《關於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相關情況進行了通報,並邀請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管局、省衛生健康委、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蘭州海關、省公安廳治安警察總隊等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現場解答了相關問題。

新聞發佈會從出臺背景、主要內容、改革特點、下一步工作部署四個方面對《實施意見》進行了詳細介紹。新聞發佈會指出,制定《實施意見》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具體措施,也是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客觀要求,更是推進食品安全治理現代化的現實需要。

《實施意見》明確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導思想,提出了近期和中長期工作目標。在重點工作方面,提出了8項44條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務,著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在保障措施方面,從落實黨政同責、加大投入保障、激勵幹部擔當、嚴格督查督辦等方面做出了具體要求,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落細落地。此外,還制定了責任清單,明確了省委書記、省長、省委副書記、省委部分常委、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等32個領導崗位食品安全工作責任,推動落實“黨政同責”。

發佈會期間,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緊緊圍繞《實施意見》,就如何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等問題回答了媒體記者的提問。(記者 齊興福 曹立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