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啟動開展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

2020-04-03 09:3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扶貧“買買買”,爭當“消費達人”
海南啟動開展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
李軍作發佈並宣佈行動啟動

4月2日,海南省召開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新聞發佈會,倡導全社會發揚扶危濟困、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為了扶貧“買買買”。省委副書記、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揮部指揮長李軍到場作發佈並宣佈行動啟動。

據悉,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應對疫情對我省農産品産銷及貧困戶穩定脫貧造成的不利影響,海南省決定從即日起到6月,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一次聲勢浩大的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期間將陸續開展省級領導幹部帶頭現場認購、市縣“愛心扶貧大集市”、定點幫扶村集中採購、“扶貧産品進學校、進醫院、進部隊”“百企幫百村”、公共機構“食堂直供”團購、“愛心助扶貧 工會送瓜果”“千團聯採 消費扶貧——社區團長在行動”“八方助農 扶貧山貨上頭條 抖音嗨購”“爆款直推、單品直推”“消費扶貧‘益’起來”慈善捐贈等十二大主題活動。

李軍指出,開展“以購代捐”消費扶貧,既能幫助貧困戶解決“賣難”問題,又能使消費者滿足購物需求、享用放心農産品、奉獻一片愛心,是一種可持續、一舉多得的扶貧方式。“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李軍鼓勵全省上下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在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中當“剁手黨”、做“消費達人”。各級黨員幹部要為了扶貧,帶頭“買買買”,用實際行動提振消費信心,促進貧困群眾增收致富。各單位各部門要為了扶貧,大量“買買買”,積極推動扶貧産品進單位食堂、進員工菜籃子,讓貧困戶的農産品産得出、賣得掉、不愁銷。各界愛心人士要為了扶貧,積極“買買買”,把一次次購物、一次次下單變成行善積德的公益行為,運用各類網絡平臺擴大活動影響面、傳播愛心消費扶貧理念,吸引身邊更多人參與進來,用小善舉匯聚起大愛心。

發佈會上,省扶貧辦、省供銷社、海南愛心扶貧網負責人介紹消費扶貧“春風大行動”具體情況並答記者問。(記者 金昌波 傅人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