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出臺方案深化市場監管一體化合作

2020-04-03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3日電(記者 韓振、劉博偉)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就深化川渝市場監管一體化合作出臺方案,雙方將在營商環境、市場監管等方面加快一體化步伐。

根據出臺的方案,雙方將在八個方面深化合作,包括圍繞市場準入共優營商環境、圍繞重點監管共守安全底線、圍繞高質量發展共創競爭優勢、圍繞執法辦案共建公平競爭環境、圍繞知識産權合作共促創新發展、圍繞項目合作共推民營經濟、圍繞人才交流共築基礎保障、圍繞監管維權共護市場秩序。

以共優營商環境為例,探索建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市場準入異地同標”便利化準入機制,創新構建跨省跨區域“同一標準辦一件事”的市場準入服務系統。推進數據共享和業務協同平臺建設。統一身份實名認證互認、統一名稱自主申報行業字詞庫、統一企業經營範圍庫,實現成渝地區註冊登記無差別標準,零障礙準入。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雙方加快成渝地區市場監管一體化,旨在提升監管服務效能,共同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推動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打造知識産權保護高地,打破地區封鎖,破除市場壟斷,建設統一開放、規範有序的市場體系,促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質量發展。

為確保合作事項得到落實,雙方還成立了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研究部署重大事項,明確重點任務,統籌解決突出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