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創歷史紀錄

2020-04-04 08: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獲悉:今年以來,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和貨物發送量穩步增長。一季度,中歐班列共開行1941列、發送17.4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15%、18%,綜合重箱率達98.1%。其中,去程1049列、9.5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24%、28%,重箱率99.9%;回程892列、7.9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6%、8%,重箱率95.9%。

國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3月份,中歐班列共開行809列、發送7.3萬標箱,創單月開行列數和發送箱數歷史紀錄,同比分別增長30%、36%,綜合重箱率98.9%。單月和去程的開行列數,均創歷史紀錄。

該負責人介紹,中歐班列實行分段運輸,不涉及人員檢疫,在疫情防控形勢下具有獨特優勢,成為保障中歐貿易往來、暢通國際合作防疫物資運輸的重要物流通道。針對歐洲防疫物資需求加大的情況,國鐵集團為國際合作防疫物資運輸提供優先保障,確保應運盡運。(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