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穩就業工作

2020-04-04 09:3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長許勤對會議作出批示。批示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穩就業擺在“六穩”工作之首,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穩就業工作。要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減負、穩崗、擴就業等舉措,落實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等政策,加快恢復和穩定就業。要聚焦重點群體就業,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有針對性地提供更高質量就業服務;引導農民工安全有序轉移就業,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加大就業困難人員兜底保障力度,及時將受疫情影響人員納入援助範圍;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完善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要結合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深入實施就業促進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互聯網+”、平臺經濟等新業態發展,釋放就業潛力,激發創業活力,確保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副省長徐建培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樹立鮮明的支持就業導向,堅定信心、擔當盡責,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計把疫情對就業的影響降到最低,堅決完成年度就業目標任務,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

徐建培要求,要支持企業儘快復工復産,立即取消妨礙復工復産的不合理規定,簡化復工復産程序,健全完善省市縣三級領導包聯和特派員、聯絡員制度,“一企一策”解決企業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等困難,落實落細減稅降費、財政貼息、金融支持等減負穩崗措施。要幫助農民工儘快上崗,紮實做好農民工返崗服務,拓寬就近就業創業渠道,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就業。要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一步優化針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服務,為他們提供更多適合大學生的就業崗位,支持大學生通過創業實現就業。要強化就業困難人員兜底保障,針對疫情對困難人員就業造成的影響,重點抓好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困難人員就業援助等工作。要壓實應對疫情穩就業的工作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強化政策落地,做好風險防控,為維護全省就業大局穩定做出積極貢獻。(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