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606億美元

2020-04-07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606億美元,較年初下降473億美元,降幅為1.5%。

“在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下,外匯儲備規模有所下降。”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3月,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響,國際金融市場大幅震蕩。

中銀國際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認為,美元走強、美債價格下跌、全球主要股市普遍大幅下挫等三大因素綜合影響,導致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所減少。人民幣匯率雖有所貶值,但幅度小于其他主要非美元貨幣,人民幣匯率總體保持穩定。

王春英錶示,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世界經濟貿易增長將受到嚴重衝擊,國際金融市場動蕩加劇。隨著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企業復工復産明顯加快,國內實體經濟正在逐步恢復和改善,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發展趨勢不會改變,將繼續為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