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8日起公交地鐵線網恢復規模將達70%

2020-04-07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7日電(記者王自宸)為做好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後的交通運輸保障工作,武漢將於8日起恢復346條公交線路、7條地鐵線路以及巡遊出租車運營。武漢交通運輸部門表示,公共交通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調整運力安排,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逐步有序恢復運營。

記者7日從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獲悉,離漢通道即將解除管控,為做好交通運輸保障工作,從4月8日起,武漢在已批准恢復316條公交線路運營的基礎上,再恢復公交線路30條,線網恢復規模佔全網70%;在恢復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6號線、7號線等6條線路運營的基礎上,再恢復8號線運營,線網恢復規模佔全網78%;恢復有軌電車、輪渡運營;恢復全市長途汽車客運站運營,市域內客運班線恢復運營,市際客運班線採取“點對點”一站式運輸,省際客運班線暫不恢復;恢復巡遊出租車運營,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市場狀況,適時恢復網絡預約出租車運營。

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證公共交通運營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實行實名登記、掃碼乘車,同時控制客座率。對在交通工具和場站體溫檢測發現的發熱人員,由發現地所在轄區就近、就地進行處置。

據悉,目前,武漢全市交通運輸企業已對交通工具進行了安全技術性能檢測和整修,每天組織3600余名工作人員對交通站場公共區域進行消殺,擬恢復營運的場站實現100%消殺。公共交通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調整運力安排,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逐步有序恢復運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