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解封”通道不等於解除防疫

2020-04-07 2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7日電(記者王作葵、李偉)武漢市政協主席、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胡曙光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我們應該讓全社會和廣大市民都知道,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解封’通道不等於解除防疫。疫情防控仍然是當前的首要任務。”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7日召開第66場新聞發佈會,解讀《關於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持續做好小區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胡曙光介紹,武漢當前的疫情防控總體向好、平穩可控。

“4月8日零時武漢市將要打開離漢通道,這標誌著封控管理76天的武漢就要打開城門。這是一件在國內外具有重大影響、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武漢人民期盼已久的事。”胡曙光説。“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麻痹大意,越要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範。”

胡曙光介紹,解除離漢通道封閉後,要繼續實行嚴格的小區出入管理,對進出小區的所有人員繼續實行身份必問、信息必錄、溫度必測、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將重點排查無症狀感染者、愈後復陽者和市外境外來漢人員。高度關注對特殊困難群體、孤寡老人的走訪探視,及時提供必要幫助。引導群眾樹立健康衛生理念,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及時公佈全市疫情形勢,提醒市民克服僥倖心理、麻痹思想。

胡曙光説,下一步,武漢將統籌和落實小區防控力量,要求下沉社區的機關幹部和企事業單位職工,按照全市的統一要求堅守崗位,根據形勢的變化按規定有序撤離。堅持應急和常態化相結合,居民與志願者相結合,落實社區常態化防控力量,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落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