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財政7519萬元補貼購農機助春耕

2020-04-08 09:3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財政7519萬元補貼購農機助春耕
全年新增農機具8000台

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農業生産的影響,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日前,市財政局撥付農機購置補貼資金7519萬元,大力支持我市從事農業生産的個人和農業生産經營組織購置先進適用農業機械,保障農業春耕生産順利推進。

補貼政策涵蓋我市10個涉農區,補貼機具種類達到15大類33個小類82個品目,涵蓋了耕、播、收、田間管理、植保等各個環節;優先保證深松整地、免耕播種、秸稈還田離田、設施農業、殘膜回收、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等支持農業綠色發展的需要;重點支持大馬力拖拉機、高性能青飼料收穫機、大型免耕播種機、大型聯合收割機等相關重點品目。同時,我市積極探索開展農機新産品購置補貼試點,重點支持綠色生態導向和特色産業適用機具。

在財政補貼資金引導下,預計我市2020年農機購置總投入將達3億元,新增農機具數量將達8000台,約2500個農民或農業生産經營組織從中受益。(記者 岳付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