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2020-04-08 10:10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2個月已減徵16.77億元

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截至3月31日,我區自2月起已累計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部分16.77億元。

“得益於自治區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政策,公司每個月減少醫保繳費支出12.5萬元。這項政策的實施對減輕企業負擔、支持企業復工復産起到了重要作用。”4月7日,昌吉公共交通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人力資源部副部長程英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我區出臺關於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意見,明確自2020年2月起,各統籌地區可根據基金運行情況和實際工作需要,在確保基金收支中長期平衡的前提下,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徵收,減徵期限不超過5個月。原則上,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可實施減徵。

據悉,這一政策涉及參保單位10萬餘戶,繳費人員460多萬人,若按最長期限5個月實施減徵,預計將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36.41億元。

自治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總的來看,我區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有能力支撐減徵政策,實施減徵和緩繳不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待遇。(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