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科技司關於徵集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的通知

2020-04-08 11:0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科技司關於徵集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的通知
科技發展函〔2020〕5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中央管理的交通運輸企業,交通運輸行業重點科研平臺依託(牽頭)單位,各共建高校,部署各單位,各有關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科技部近日印發《科技部辦公廳關於徵集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的通知》(國科辦便區〔2020〕7號),面向社會廣泛徵集疫情防控先進技術成果和創新産品,推動先進技術向社會開放共享,加快推動一批成果落地轉化。為做好此次徵集工作,充分發揮交通運輸領域相關技術成果在服務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役和“六穩”工作中的作用,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徵集方向

成果來源主要包括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等國家科技計劃形成的科技成果,各部門、各地方科技計劃支持形成的科技成果,以及有關高校院所、科技企業研發形成的科技成果,重點技術領域請參見《先進技術成果信息表》(格式見附件)。

二、徵集方式

(一)請各單位高度重視此次徵集工作,積極組織本單位、所屬單位、本地區相關單位聚焦重點技術領域,認真篩選梳理創新水平高、知識産權明晰、推廣效應強、應用場景廣的新技術新産品並按要求填報。根據科技部通知要求,各單位無論隸屬關係,所報成果由單位所在地省級科技主管部門負責審核後統一推薦。

(二)請各成果持有單位即日起登錄“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服務平臺”填報《先進技術成果信息表》。如需批量填報,可發送郵件至tsme@ctp.gov.cn。同時請將與交通運輸密切相關的非涉密成果信息表發我司郵箱(kjsfzc816@163.com)。此項工作請於4月30日前完成。

(三)為切實做好交通運輸領域相關成果展示和推廣應用,我司擬在2020年度交通運輸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庫入庫成果徵集遴選中對抗疫技術成果予以傾斜支持。請各單位根據《交通運輸辦公廳關於徵集2020年度交通運輸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庫入庫成果的通知》(交辦科技函〔2020〕91號)有關要求,積極申報有關抗疫技術成果。

三、聯絡方式

科技司科技創新發展處 李敏鶴、張成,010-65292807

附件:先進技術成果信息表

交通運輸部科技司
2020年4月7日

(此件主動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