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車上牌、車輛年檢可預約辦理

2020-04-08 14: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魯暢)記者從北京市交管部門獲悉,4月7日起,北京市各機動車檢測場有序復工,車主可通過電話、網上預約方式選擇相應檢測場進行預約,預約成功後按時前往辦理新車上牌及車輛年檢業務。

據了解,車主可根據所購車輛類型選擇相應的新車檢測場,提前撥打預約電話辦理新車上牌,各交管服務站、新車檢測場預約電話及所購車輛對應的新車檢測場等相關信息可登錄交管局網站查詢。此外,新購置車輛後,車主可登錄“交管12123”手機App,採取“網上申請、網上受理、後臺審核、郵寄送達”的方式申領臨時號牌。

在車輛年檢方面,車主可註冊並登錄北京市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臺或“交管12123”手機App,點擊“機動車檢驗預約”,對已成功備案的車輛申請預約驗車,並選擇檢測場、檢驗日期和時段。預約成功後,按預約時間到相應的檢測場,經工作人員復核無誤後進行車輛年檢。

交管部門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間超過檢驗有效期的車輛也可申請預約驗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