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臺開通

2020-04-10 09:2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9日,河北省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臺正式開通。省長許勤出席開通活動。

金融是國民經濟的命脈。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正確把握金融本質,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在全省組織開展的“雙創雙服”活動中,建立政企服務直通平臺,實施領導包聯企業制度,選派金融顧問為企業融資提供專門服務,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企業抗風險能力不斷增強。

據省發改委負責人介紹,開通省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臺,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服務企業復工復産、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的創新舉措。平臺依託普惠金融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金融科技,以中小企業信用和金融智慧風控為抓手,打破政府、金融機構和企業融資需求之間信息不對稱的困局,吸引和整合各方金融服務資源,為中小企業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務,特別是針對疫情形勢,幫助中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平臺主要建設1個“超市”3個中心,即1個省級金融服務“超市”,實現金融産品展示、企業在線申貸、金融機構在線放貸、貸款數據統計等功能;3個普惠金融中心,包括普惠金融數據應用中心、普惠金融信息中心、普惠金融賦能中心,實現數據歸集、加工、處理,普惠金融政策宣傳和應用開發等功能。平臺分三期建設,目前一期建設已經完成,試運行期間已有18家金融機構和550家企業入駐,並進行了融資對接,取得初步成效。

“我們生産的核酸檢測試劑是此次抗擊疫情的重要醫療物資,近期需求量迅猛增長,但由於缺乏融資經驗等原因,資金短缺成了棘手難題。這次省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臺上線真是‘及時雨’,企業足不出戶就能網上申請貸款,解了燃眉之急。”石家莊禾柏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説。

據了解,省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臺將利用互聯網和大數據不斷完善功能,在更大的時空範圍內,以更高的效率為金融機構和中小微企業提供“撮合”服務,為銀行找合適的企業,為企業找合適的銀行,實現數據可信、效率較高、風險可控,各方信用和行為均受到公開監督,有效解決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難題。

省領導袁桐利、葛海蛟,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省直有關部門、有關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和中小企業代表、媒體記者參加開通活動。(記者 王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