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2020-04-14 0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自貿區港司司長唐文弘13日表示,將繼續高水平推進海南自貿試驗區建設,努力在制度創新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並向全國複製推廣;同時,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打造我國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開放門戶。

唐文弘當天就海南自貿試驗區建設有關情況發表了談話。唐文弘説,《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發佈以來,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成效顯著。總體方案確定的改革試點任務全面實施,特別是與自由貿易港建設密切相關的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探索深入開展,建設成果不斷涌現。目前,總體方案確定的試點任務實施率已達97%。

唐文弘介紹,通過自貿試驗區的建設,大大提升了海南省的國際開放度。2019年,海南自貿試驗區新增外資企業數量和實際利用外資增速均超過100%。同時,市場主體加速集聚。2019年,海南新增市場主體22萬戶,同比增長71%,平均日增670戶。28家世界500強企業入駐海南,總部企業累計達到33家。此外,海南自貿試驗區先後分6批總結形成了71項制度創新案例,其中,“知識産權證券化”等創新成果經評估,已基本具備向全國複製推廣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