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將培訓1200名養老護理人員

2020-04-15 09:3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年初,養老服務護理人員培訓被省委、省政府列為2020年為民辦實事事項之一。4月14日,我省2020年第一期養老服務護理員培訓班開班,來自全省19個市縣的150名養老機構管理人員參加了培訓。

據了解,按照培訓計劃,我省將分期分批組織全省1200名養老護理人員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養老服務政策解讀、養老機構行政管理、養老機構人才隊伍建設、養老機構財務管理、老年常見疾病及護理、日常生活護理操作規範、認知障礙老年人照護、老年人意外事件應急處理、老年人心理慰藉等內容。

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12月,我省60周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144萬人。目前,我省養老服務隊伍專業水平、業務能力、服務質量還不能有效滿足服務對象的要求。2020年,我省將通過舉辦養老服務人員培訓班實施養老服務人才培訓提升行動,加強對養老服務機構院長、護理人員和老年社會工作者的專業培訓,提高養老服務從業人員職業素質和技能水平,培養和打造一支職業化、專業化程度較高的養老服務隊伍,不斷提升我省養老服務水平。(記者劉操 通訊員劉小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