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網安局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絡安全宣傳

2020-04-16 09:20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今年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組織開展系列網絡安全宣傳活動,大力倡導依法上網、文明上網、理性上網,助推全社會形成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網絡安全的共識。

一是組織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活動。公安部網安局組織各地公安機關開展“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的主題宣傳活動。指導互聯網行業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線上宣傳活動。騰訊、阿裏巴巴、百度、新浪、微博、網易、今日頭條、抖音、快手、嗶哩嗶哩、愛奇藝、優酷、小紅書、搜狐、虎牙直播等網絡服務提供者以及360等網絡安全企業均結合自身特點,開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專題、專欄,製作宣傳視頻、漫畫,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網絡安全線上宣傳活動。

二是製作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短片。普及安全上網常識,公益短片在央視多個頻道公益廣告欄目播放,通過提醒公眾防範網絡安全風險,向社會推廣整體網絡安全觀,提高社會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倡導共建安全、綠色、文明的網絡環境。

三是開展網絡安全普法教育。邀請社會公眾人物代言開展“共同關注網絡安全,守護網絡清朗空間”的網絡安全互動答題活動,選擇個人信息保護、網絡交易、網絡攻擊等常見網絡安全問題,通過案事例情景再現的形式普及網絡安全法律知識,寓教于樂開展教育宣傳,增強群眾的網絡安全意識。

四是加強以案釋法。針對疫情防控期間網安部門辦理的“網絡水軍”、網絡詐騙、網絡刷單等典型案事件,通過以案説法的方式,對這些社會關注度高、與群眾切身利益緊密相關的網絡安全風險進行警示。其中,針對個人信息保護問題,特別製作了專題圖文條漫,以鮮活的案例切入,請網安民警現身説法,開展網絡安全教育。(作者:袁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