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深化農墾改革發展工作視頻會 進一步推進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改革

2020-04-16 09:5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深化農墾改革發展工作視頻會議,總結交流各地貫徹落實中央農墾改革發展決策部署工作成效,對標目標任務,就進一步深化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改革、促進農墾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農業企業集團作出安排。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深化農墾體制機制改革、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是中央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完善中國特色農業經濟體系、堅持我國基本經濟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增強行動自覺,堅定市場化改革方向,落實國家支持政策,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高農墾服務國家糧食安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實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改革主線,學習借鑒先進墾區、企業經驗,創新完善農墾體制機制;推進高質量發展,增強農墾經濟創新力競爭力;一鼓作氣、善作善成,確保貧困農場如期“摘帽”、“兩個3年”改革成果不斷擴大;加強農墾行業管理服務能力建設,提高適應新要求、服務新時代的綜合素質。

會議還對在疫情防控條件下全面做好當前農墾農業生産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