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

2020-04-17 08:53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貴州省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實施方案》,明確貴州省將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工作,確保到2023年,建成全省統一的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體系,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水平大幅提高,基層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公開平臺、專業隊伍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務公開能力和水平顯著提升。

為保障工作落細落實,方案對2020年至2023年各年的工作任務逐年進行了明確。圍繞工作目標,方案明確提出了編制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完善政務公開制度規範體系、加強基層政務公開平臺建設、完善基層行政決策公眾參與機制、加快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向農村和社區延伸等7項具體工作任務。

根據方案,2020年,全省將以縣(市、區、特區)人民政府、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以下統稱基層政府)為單位,全面完成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和制度規範體系的編制(簡稱“一目錄一規範”);充分運用全省政府網站集約化試點成果,規範基層政府互聯網公開平臺建設;加強基層政務公開機構建設,配齊配強政務公開工作隊伍;積極推進政務公開向農村和社區延伸,基本完成全省村(居)民委員會公開事項清單梳理。

據悉,考慮到我省既是國家試點省,又提前編制了覆蓋省、市、縣、鄉四級行政機關的政務公開標準規範,當前主要是需要對已編制的標準規範進行修訂完善和加大推廣運用力度,為此,《方案》對基層政府事項標準目錄的編制時間適當作了提前。同時考慮到威寧、從江、榕江、晴隆、望謨、紫雲、沿河、赫章、納雍等9個深度貧困縣和七星關、織金、水城等3個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縣今年脫貧攻堅任務較重,《方案》明確以上縣相關工作進度可適當延後。(記者 王淑宜 王霽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