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重點工程項目實現良好開局

2020-04-17 09:53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重點工程項目實現良好開局
一季度重點工程完成投資296.3億元,完成率13.4%,高出去年同期3個百分點

4月16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交通運輸廳、大西鐵路客專公司太焦工程建設指揮部、山西文旅集團、太原市軌道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省重點工程項目推進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轉型為綱、項目為王、改革為要、創新為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項目工作,把項目工作特別是全省重點工程項目的推進,擺到突出位置,納入日常經濟工作,加大硬考核力度。有關部門堅持疫情防控和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及早部署、狠抓落實,一季度全省重點工程項目推進工作取得良好開局。截至3月底,省級重點工程開復工率達91.2%,續建項目已經全面復工。一季度重點工程完成投資296.3億元,完成率13.4%,高出去年同期3個百分點。一季度,各級各部門大幅提升網上辦理率,紮實開展前期手續辦理月活動,前期項目向建設項目轉化率已達15.4%,好于往年同期。

我省圍繞千億産業培育和標誌性産業集群兩大重點,實施工業轉型升級項目“百千工程”,多措並舉全力推動項目建設。一季度,雙百工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58.6億元,開復工率達到82.5%。一季度,千項項目已完成投資142.5億元,開復工率達到79.4%。

2020年在建和擬建的省重點公路工程項目共計有40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我省全力推動重點公路工程項目建設。一季度重點公路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6.4億元,較上年同期同比增長68%。

自2月份以來,太焦鐵路全線34家參建單位採取切實措施,確保有序復工復産。截至4月15日,太焦鐵路全線已全面形成了大幹局面,施工的工點已達153處,復工率達到了100%。參建人員數量已達12541人,參建人員達到正常用工人數的108%。

山西省智慧旅遊雲平臺項目採用政企共建模式,分三期進行。目前進展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面向政府,建設“管理一張網”。二是面向涉旅企業,建設“運營一平臺”。三是面向遊客,建設“服務一機遊”。

太原市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累計完成投資118.1億元,其中自今年復工復産以來共完成投資4.3億元。項目努力克服疫情對工程建設的影響,力爭于6月份開展綜合聯調,9月份開展空載試運行,年底開始初期運營。(記者 張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