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中國市場及人民幣資産對境外資金仍有較強吸引力

2020-04-18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17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以來,中長期境外資本保持凈流入,中國市場及人民幣資産對境外資金仍有較強的吸引力。

王春英介紹,一季度,以配置中長期人民幣資産為目的的債券投資有所增加,境外投資者凈增持我國境內債券同比增長48%,規模為167億美元。“中國的債券收益是非常可觀的,對於中長期配置人民幣資産的投資者是有吸引力的。”

“股票市場沒有形成持續、單方向的資金流出。”王春英説,儘管3月股票市場資金呈現凈流出,但從階段變化看,3月24日以後,陸股通“北上”渠道資金重回凈流入的狀態,相關的投資變動在合理範圍內。

王春英錶示,一季度,全球的股票市場普遍下跌,市場避險情緒上升,在美元流動性緊張的情況下,有一部分境外投資者減少對股票市場的投資,是屬於正常現象。一季度境外投資者凈減持境內股票大約是100億美元,相對於全球排名第二的A股市值規模而言,佔比很低,對市場影響很小。

“中國的股票市場實際估值比較低,價值投資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王春英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