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證券基金投資諮詢
業務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20-04-18 0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17日發佈《證券基金投資諮詢業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管理辦法將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證券投資諮詢業務和基金投資顧問業務整合為證券基金投資諮詢業務,並具體劃分為證券投資顧問業務、基金投資顧問業務、發佈證券研究報告業務等類別。

與此同時,管理辦法明確從事證券基金投資諮詢業務應依法經中國證監會核準或者註冊,並依據上位法的規定,明確了具體準入要求和申請審批程序。

管理辦法還要求投資諮詢機構健全合規管理、內部控制和風險管理;建立以機構為主體提供服務的業務組織方式;完善人員管理和行為規範要求,嚴格從業人員和高管人員資質管理等。

證監會表示,投資諮詢業務在消除資本市場信息不對稱、促進仲介機構專業化分工、加強投資者教育等方面有積極作用。同時,由於市場快速發展和內外部環境變化,投資諮詢業務發展中也暴露出一些突出問題,有必要根據行業發展情況,制定統一的部門規章,對投資諮詢業務進行全面規範,以保障行業長期規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