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

2020-04-18 09:2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全省科技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省科學技術大會精神,以深入實施“111”創新工程為牽引,按照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培育壯大轉型發展新動能的要求,重點推動10項工作任務,著力為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111”創新工程是今年推動的重大創新工程,聚焦全省14個重點産業領域和能源革命重點研發任務,採取“揭榜挂帥”等方式,集聚國內外創新資源,搶佔科技制高點;切實加強重點實驗室、中試基地等創新平臺基地建設,重點建設10個省重點實驗室、10個省級製造業技術創新中心、10個省中試基地,逐步實現14個重點産業領域全覆蓋;大力推動高科技領軍企業培育工作,建立完善的科技型企業梯次培育體系,形成科技型中小企業鋪天蓋地、高新技術企業持續涌現、高科技領軍企業頂天立地的發展格局。

推動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創新全覆蓋是全省的“硬核”任務,我省將著力支持各類企業開展研發活動,加強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建設、進一步加大對企業研發投入的支持力度,逐企幫扶對接,實施臺賬管理,年底全面清賬。

聚焦信創和大數據、炭基新材料産業集群;聚焦半導體産業集群;聚焦有機旱作農業和功能食品深加工等産業領域,我省將積極謀劃推動打造若干重點産業領域創新生態子系統,示範帶動全省域、全領域構建創新生態。

科技工作會議上,我省還部署了其他重點任務,主要有深入開展科技體制重塑性改革、大力培養集聚科技創新人才團隊、強化國內外合作交流、賦予科研機構和科研人員更大自主權、著力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大力發展民生科技等任務。重點就實施好科技精準扶貧、加強農業科技創新資源的集聚、助力全省脫貧攻堅進行安排和部署。

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張新偉在會上表示,今年,省委、省政府召開的全省科學技術大會,對於我省科技創新工作來説,既是機遇和動力,更是挑戰和壓力。他號召全省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發揮主動性、衝在最前面、當好排頭兵,不折不扣地抓好貫徹落實,確保會議部署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記者 沈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