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加強版權保護 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0-04-20 09:30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原創作者可以享受什麼權益、怎樣對版權進行保護、版權受到侵犯時怎麼辦……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産權的重要論述,慶祝第20個世界知識産權日,4月20日至27日,我市將集中開展以“強化版權治理 優化版權生態”為主題的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版權宣傳活動,不斷提高全社會對版權的認知程度,助力我市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知識産權治理規則與治理能力現代化改革永遠在路上。宣傳週期間,市委宣傳部(市版權局)將開展三個專項宣傳活動,進一步強化版權治理,優化版權生態。一是啟動“2020年天津市大學生版權徵文”活動,聯合市教委、團市委等相關部門組織開展我市大學生版權徵文活動。二是開展“版權戰疫故事”專題宣傳活動,聯合新聞出版傳媒集團走訪出版單位,普及著作權法知識,了解疫情防控出版物出版及版權保護、復工復産和出版及版權貿易開展情況。三是與市檢察院二分院、市知識産權局簽訂框架協議,建立三方協作聯絡機制,聯合發佈建立“知識産權刑事案件研究中心”,實現辦案信息共享,合力打擊侵犯知識産權犯罪,建立知識産權長效保護機制。

保護版權就是保護創新發展。市委宣傳部(市版權局)還將召集國家動漫園、C92文創園等獲得我市版權示範稱號的園區,組織召開版權工作服務站籌備會,為文化創意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加速推進版權資源優勢向版權産業優勢轉化,促進版權産業快速發展。同時,聯合市版權協會對作品登記初審部門、終審部門進行培訓,進一步規範作品登記工作審核流程,完善作品登記系統運用,提高版權工作專業化服務能力。

市區兩級版權局還將上下聯動,同步推進系列宣傳活動。濱海新區將推出短視頻大賽和H5小動畫宣傳,南開區將舉辦“綠書籤”暨版權宣傳周線上啟動儀式,其他各區也將同步推出各種主題宣傳活動,結合疫情防控,創新宣傳方式,注重宣傳實效,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保護版權的良好氛圍。(記者 李國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