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壽光首次舉辦網上“菜博會、種博會”

2020-04-20 1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20日電(記者 張志龍)20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暨2020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種業博覽會在蔬菜之鄉山東省壽光市開幕。與過去不同的是,由於疫情因素影響,今年的菜博會、種博會首次在網上舉辦。

據壽光菜博會、種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菜博會的主展區有45萬平方米,包括11個展館、蔬菜博物館及廣場展區在內的各個展館,將展示蔬菜園藝品種2000多個、種植模式80多種。同時,擁有27萬平方米新材料日光溫室的種博會展區(壽光蔬菜小鎮),集中展示番茄、辣椒、茄子、黃瓜等8類作物共計4280余個優良品種。

記者注意到,在本屆菜博會、種博會中,多家媒體平臺同步直播了開幕式和網絡“雲逛會”。人們通過官網,可實現在線購買優質蔬菜。

據了解,今年的“線上博覽會”依託強大的數字技術支持,不僅把展館搬到網上,更應用5G+VR技術開展數字展館、園區全景化、園區直播。動動手指就能完成蔬菜線上線下交易,用裸眼3D技術展示育種成果,通過360°全景視角直播展示蔬菜和良種的“英姿”,“雲種菜”項目還能讓人們通過24小時不間斷的慢直播觀察蔬菜生長。

壽光市相關負責人介紹,依託雄厚的蔬菜産業基礎和農業科技優勢,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自2000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了20屆;2013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1屆中國(壽光)設施蔬菜品種展,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蔬菜良種22335個,每年示範推廣良種上千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