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醫療專家組與馬來西亞衛生官員和醫護人員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21 0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4月20日電(記者 林昊)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0日與馬來西亞衛生部門官員、專家以及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舉行交流活動,分享中方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

據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介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當天在普特拉賈亞出席馬來西亞衛生部舉行的歡迎儀式,並與衛生部官員和專家就疫情和抗疫舉措進行交流。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扎姆隨後會見專家組成員。

專家組當天還就新冠臨床流行病學、患者臨床管理經驗等與26家馬衛生部直屬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的醫生和衛生專家舉行視頻會議,回答對方提出的有關問題。

馬來西亞衛生部秘書長陳超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方專家組分享的經驗能夠幫助馬來西亞更好地應對疫情。陳超明介紹,專家組在馬期間還將走訪收治新冠病人的定點醫院、相關實驗室等設施,了解馬方的疫情應對措施。

中國政府向馬來西亞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18日抵達馬來西亞。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8名成員來自醫院感染管理科、呼吸科、重症醫學科、精神科、感染科、數據分析、病毒學和中醫學等領域。在馬期間,專家組將同衛生部、醫療機構的官員、專家和醫護人員進行廣泛深入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