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獲“銀稅互動”貸款增22.3%

2020-04-23 07:5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
小微企業獲“銀稅互動”貸款增22.3%

2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幫助小微企業的情況。

今年一季度,全國守信小微企業獲得“銀稅互動”稅收信用貸款金額達1816.3億元,同比增長22.3%。對於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湖北省,稅務部門又將受惠企業的範圍進一步延伸到納稅信用C級,有5萬多戶小微企業符合條件。一季度,稅務部門已向銀行推送了600多萬戶重點幫扶的企業名單,努力幫助小微企業渡過難關。

銀保監會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鋒介紹,最近“銀稅互動”的受惠企業範圍擴大到了個體工商戶。從實施效果看,目前整個“銀稅互動”貸款餘額5732億元,同比增長74%;貸款戶數75萬戶,同比增長114%,“銀稅互動”對緩解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貸款難、貸款貴起到了重要作用。(記者 邱超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