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醫療專家組在馬來西亞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23 16: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隆坡4月23日電(記者 林昊)中國赴馬來西亞抗疫醫療專家組21日至23日先後走訪了馬來西亞主要的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和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等相關研究機構,就新冠肺炎疫情與馬方展開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經驗。

專家組組長李俊22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通過交流,可以看出馬方非常重視疫情防控和治療,“總體感覺馬方同行是非常專業的,而且水平也是非常高的”。

李俊認為,馬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以來,疫情發展趨勢比較平穩,甚至有了下降趨勢,説明類似措施無論在中國還是在馬來西亞都是行之有效的。

馬政府3月18日起在全國範圍實施“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包括禁止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外出,禁止未經允許情況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規模聚集活動,關閉學校及部分商鋪,限制出入境等。“行動管制令”有效期至4月28日。

馬衛生部22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0例,累計確診5532例;新增治愈103例,累計治愈345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93例。

中國醫療專家組18日抵達馬來西亞。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8名成員來自醫院感染管理科、呼吸科、重症醫學科、精神科、感染科、數據分析、病毒學和中醫學等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