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河湖“清四亂”步入常態化

2020-04-26 08:54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初,地處黃河大北幹流晉西邊陲、晉陜峽谷東岸的柳林縣,組織開展了“三長巡河、三級護河”行動,對黃河柳林縣石西鄉段山西藍焰煤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未經審批、違規鑽探煤層氣和天然氣的河道“四亂”活動實施了強制取締,並對黃河石西鄉段16千米範圍進行了全面巡河,集中清理黃河石西鄉兩河口段400米範圍內有色垃圾,全面消除了活動範圍內污染物。這是我省推動河湖“清四亂”常態化、規範化的一個縮影。

“清四亂”是河湖管理工作中的最關鍵環節,是推進我省“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保護修復與治理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2019年,我省累計排查流域面積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四亂”問題2323處,完成整治2310處,整改率達99%,河湖“四亂”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我省將持續推進流域面積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管理範圍劃定工作,各市以河湖長制為平臺,以部門監管、媒體曝光、群眾參與等為手段,重點向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四亂”問題傾斜,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各市要對新發現的“四亂”問題,做到發現一處,整治一處。(記者 范珍 通訊員 范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