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

2020-04-26 11:3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4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奮戰一百天攻堅二季度穩住上半年經濟增長的若干措施》精神,助力企業全面復工復産、加強就業保障、增加居民收入,該廳聯合多個部門印發了《關於失業保險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促進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通知》(以下稱《通知》),就擴大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受益面、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應急返還、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等作出新規定。

《通知》明確,進一步擴大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政策的受益面。2020年,我區參保的中小微企業,裁員率不高於2019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裁員率不超過20%的企業均可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穩崗返還標準為:該企業及其職工2019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

《通知》要求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應急返還。面臨暫時性生産經營困難的參保企業,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可享受實施失業保險應急返還政策。返還標準為:2019年度3個月的該企業及其職工實際月平均繳納社會保險費(不含補繳的歷年欠費和滯納金)。

以上兩項政策的執行期為2020年年度內。另外,同一年度同一企業只能享受以上兩項政策的其中一項。

在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方面,《通知》要求及時落實失業保險待遇政策。對於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且距離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可繼續發放失業保險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齡。實施日期從2019年12月12日起。政策實施之日至該《通知》印發期間(2020年4月20日),符合條件的人員應享受而未享受的待遇予以補發。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全區共發放穩崗返還補貼9.94億元,涉及企業53823家,穩定職工194.6萬人。(記者 羅琦 通訊員 楊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