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開展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問題專項整頓工作督辦會商

2020-04-27 09:0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長蔣旭光主持開展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問題專項整頓工作督辦會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防範安全風險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研究部署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問題專項整頓工作,推進專項整頓工作走向深入。

蔣旭光指出,建設中型水庫是解決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結構性缺水、農村安全飲水、城鎮居民用水問題的迫切需要,是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水庫建設質量安全是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關鍵,但從專項稽察情況看,目前中型水庫建設管理還存在不少突出問題。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水利部高度重視,專題研究,要求組織開展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問題專項整頓。

蔣旭光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單位要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落實主體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和安全底線思維,突出水庫建設質量安全重點,規範建設管理行為,全面開展專項整頓工作;要深入剖析問題根源,找準要害,抓實抓細實施方案編制;要落實自查自糾責任,找準突出問題,抓深抓透突出問題自查自糾;要針對資金落實和使用管理、建設質量安全與進度、前期工作及重要階段驗收等突出問題和責任問題,抓牢抓實問題整改落實。

蔣旭光強調,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問題專項整頓是一項系統工作,涉及多層級、多部門,環節多,專業性強,任務艱巨,要認真做好部有關司局、流域管理機構、地方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的責任分工,壓實各方具體責任,務求實效。要針對問題,從嚴管控,精準施策,嚴格按照專項整頓方案要求和步驟組織實施,做好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嚴格監督檢查,狠抓突出問題和責任問題整改,嚴格責任追究,協同完成專項整頓目標任務。同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舉一反三,全面開展整頓,促進中型水庫建設管理工作,建立長效機制,確保中型水庫建設規範有序實施。

建設司通報了專項整頓實施方案編制審核情況,監督司通報了2019年中型水庫稽察發現的問題,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流域管理機構作了發言。

水利部規計司、財務司、建設司、監督司,水科院、建安中心;以及長江委、珠江委、松遼委、太湖局,吉林、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1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負責同志參加督辦會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