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超市"義烏市場主體突破60萬戶 同比增長約兩成

2020-04-27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4月27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義烏市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26日,義烏在冊市場主體數量突破60萬戶,同比增長21.62%,位居全國縣級市第一。其中今年4月份以來日均新設量約850余戶,同比增長26.4%,超過上年度節後登記最高峰時段水平。

26日一早,義烏市潛晨進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駱潛在義烏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指導下,全程僅用一張身份證,很快完成了公司註冊,並當場領到了營業執照,成為義烏第60萬戶市場主體。“義烏創業氛圍非常濃厚,營業執照的辦理也非常方便。”駱潛高興地説。

疫情發生以來,義烏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積極引導企業註冊登記“網上辦”“掌上辦”;全面實行現場窗口“預約辦”;迅速啟用“浙政釘”App執行特殊時期“掌上審”“掌上核”。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義烏新設市場主體4.28萬戶,其中,僅1月、2月較去年同期出現短暫回落,3月份新設市場主體1.68萬戶,追平去年同期新設量,4月份以來新設市場主體1.5萬戶,同比增長20%以上,回暖趨勢明顯。

自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以來,義烏市場主體始終保持量質並舉的高速成長態勢。2013年至今,市場主體從17萬戶增長至60萬戶,年均增幅高於20%,2018年和2019年連續兩年新設量超10萬戶。

在企業數量大增的同時,義烏企業發展結構不斷優化,2020年新設公司制企業15270戶,佔企業比重達99.34%以上;新增“個轉企”545家,位居全省首位。産業結構穩步調整,存量主體中第一産業佔比0.28%,第二産業佔比14.69%,第三産業佔比85.01%,産業結構正在穩步調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